校园首页|校园论坛
校长信箱

你当前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教学科研 > 教研教学

让课堂真正成为学生的课堂

时间:2014-07-03 16:58:19   来源:本站 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将课堂还给学生,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, 有这样,我们的课堂教学才会呈现出勃勃生机,才能看到窗外美丽的风景,才能谱写出动人的教学篇章。把课堂还给学生,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难度相当大,还有许多的问题困惑着我们,需要我们进一步去探究。
    我有一点小小的心得,说给大家听听,与大家共同进步!
    1、一节课的时间只有40分钟左右,讲课前至少要给10分钟的时间让学生自觉主动预习本堂课内容,独立思考并提出在看书过程中产生的相关问题。 
    2、教学内容结构问题化、简明化,主要抓住课本内容的重点与难点精讲,对难点要讲明讲透、深入浅出,让学生能及时把握。 
    3、压缩课本中学生能看懂理解,不是真正需要教师去讲授的内容所占的时间,压缩向个别学生的单独提问所占用的时间,留下10分钟让学生参与本节课内容的讨论、练习训练。多多给学生自我支配的时间,引导并教会学生独立自主学习。让学生真正参与课堂,把学习的时间、提问权、评议权还给学生,达到师生多种方向的互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