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首页|校园论坛
校长信箱

你当前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校园动态 > 校园快讯

诵读经典,浸润人生

时间:2018-11-17 13:09:08   来源:本站   浏览次数:

  为了系统地检验经典诵读活动,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,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,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,营造我校学生从小用、讲普通话,诵读经典的良好氛围,提升母语学习的能力和水平,我校于9月29日下午组织了一至六年级的以“诵经典华章,唱龙中梦想”为主题的经 典诵读活动。
  通过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活动,全体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,促使了全体同学们更加积极背诵经典。教师在经典诵读活动中,变得更加地善解人意,心灵更加阳光,工作更有精神;同学们在经典诵读活动中,变得更加遵纪守则,有礼有节,这一切都将为同学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,我校的经典诵读水平也必将进一步提高。
 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表现突出,获奖的班级有:
  一等奖:四二班、六二班、六一班
  二等奖:三一班、五一班、五二班、三三班
  经典诵读是一项灵魂工程,难在坚持,贵在扎实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我们将坚持不懈,积极推进,将经典诵读与师生的行为品质结合起来,我们坚信,经典诵读活动将会助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,我们的学校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