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首页|校园论坛
校长信箱

德育空间

校长信箱
资料下载
联系我们

你当前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德育空间 > 平安校园

安全是大事 人人都有责

时间:2014-07-04 10:49:01   来源:本站   浏览次数:

  大家都知道,校园安全是我们作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,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。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。它关系到我们的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,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;它也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、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,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。因此,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,教育中心宋运中校长在每月的工作会议中都要强调安全问题,并要求各块儿领导都应对安全问题长抓不懈,要当做头等大事去抓并落到实处。
  在5月份的工作会议上,宋运中校长对师生安全意识,寝、教室安全,交通安全,防溺水、教师值班,学生之间产生矛盾等方面又作了进一步的要求。会后,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县教体局下发文件的具体要求,对校园及学校四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,对发现的安全隐患,不管大小,现场办公,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。
  针对高中部5月份出现的高三教室财物丢失事件,学校在第一时间协助公安部门进行了调查。事后,除了要求学生下课离开教室时一定要关好门窗,不给小偷留有可趁之机之外,学校还对教学楼一楼窗户全部安装上了防盗窗。教育中心还将在六月份全面开展“安全活动月”活动,对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推进落实,确保安全意识入耳、入脑、入心。
  同学们,生命是美好的,生活是多姿多彩的,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。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,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,作到警钟长鸣 ,关爱生命健康成长,在全校形成一个“人人关心校园安全”的浓厚氛围。
上一页:没有了 下一页:创建安全校园 提高防范意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