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首页|校园论坛
校长信箱

德育空间

校长信箱
资料下载
联系我们

你当前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德育空间 > 平安校园

创建安全校园 提高防范意识

时间:2014-07-04 09:47:48   来源:本站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       
——中小学部进行安全应急演练
   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,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及逃生、自救、互救意识,龙泉学校中小学部于6月9日到13日,利用课间活动时间,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周的安全疏散应急演练。 
    6月9日,学校在县人防办工作人员监督下,利用大课间进行了一场精彩演练。演练中,当火宅、地震预警模拟信号响起,全体学生就在相关负责教师的指挥和带领下,按照事先预定的方法和安全线路迅速逃离危险地带,仅用93秒时间就全部疏散到了安全的空旷地方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,全体师生互相帮助,均能做到有序集合、安全撤离,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。
    这次安全疏散应急演练从根本上提高了学生消防、防震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,学生初步掌握了遇到火灾、地震等灾害事故时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。全体师生从这次演练中再次深刻体会到灾害事故中自我保护、自我营救的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