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首页|校园论坛
校长信箱

你当前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教学科研 > 教研教学

我眼中的课改

时间:2014-07-03 16:59:24   来源:本站 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自从实行新的管理和教学模式以来,每天来到学校,看着早教研中老师们的唇枪舌战,课堂中学生们的精彩展示,我感慨于课改的魅力。
    课改就是让学生因兴趣而学习,学会学习。
    课改要求每节课教师讲解时间不超过15分钟,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。小组教学,自由发言,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,这么短的教学时间,学生能学会么?能理解掌握重难点么?恰恰相反,把课堂还给学生,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,成为学习的主人。在小组讨论中,在课堂发言、板书中,每位学生都参与到学习中来。这些孩子们在课堂上展示了自己,赢得了尊重,体验了学习的快乐,体会了努力后收获的成就感。学习,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,带着兴趣学习,让学习充满快乐,让学习生活五彩缤纷。这样的课堂学生会没有兴趣?
    课改就是让老师爱上课堂,爱上学生。
    学生们精彩的讲解,别出心裁的展示,激烈的争论,让老师不再机械地上课,而是尽情地享受孩子们带来的惊喜与感动。当学生爱上了学习,学会了学习,老师轻松了;当课堂上不用再扯着嗓子讲上一整堂课,老师减负了;当学生一个个积极地投入到课堂中,课堂和谐了;当指责变成鼓励,批评化为表扬,师生关系改善了。课改让教师爱上了课堂,爱上了学生。